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

[食譜] 優格馬芬蛋糕

優格馬芬蛋糕
學會自製優格之後,我每次看到優格的食譜都好想
做做看!XD
據說優格可以讓食物變得柔軟好吃啊!(但過度加熱乳酸菌都殺光光了)
無奈我沒有電動打蛋器可以用,不敢挑戰需要把蛋打發的食物,
於是,「只需要攪拌十五下就能完成」的馬芬蛋糕變成我的首選啦!

材料:
低筋麵粉 200g
無鋁泡打粉   6g
鹽巴     1/4小匙
糖      100g
雞蛋     1顆
優格     130g
植物油        100ml (我有添加部份奶油)
果乾    70g(也可用新鮮藍莓或巧克力豆,我是用櫻桃乾)


作法:
A.麵粉先篩過,和鹽巴、泡打粉及糖混合均勻。


B.優格、油和雞蛋混合均勻。 

 C.把果乾加入B裡面。

 D.把A跟C用湯匙或刮刀攪拌十五下!(不要攪拌過度,會出筋,十五下真的就混合完成了!)

 E.平均分裝在模型裡(我家沒有馬芬模,改用布丁盅),先用220度烤五分鐘、再用190度烤20分鐘即可。


 ※糖可在B步驟加入,先在液體中溶解後才倒入粉料。但沒溶解也沒關係,反而烤好的馬芬表面會有糖粒脆脆的口感喔!


香香:好吃啊!(大口) 

專挑果乾起來吃!

很簡單喔!趕快試試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