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

BLW外出餐具包

BLW外出幾乎不需要幫寶寶帶便當!本篇介紹可以準備一些小工具讓用餐更安心!


阿香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之後,我會帶迷你的玻璃樂扣加餵食湯匙(在大創買了個保溫便當袋裝著)
大部分的餐廳都蠻友善,可以幫忙微波加熱,所以我的保溫罐一直沒有用到過。
4-6個月的副食品:食物泥 & 餵食湯匙

而在六個月實行BLW之後,外出更是方便、準備麵包、飯糰,再跟餐廳要一碗熱水拿大人的食物過水就好!
雖然這袋子東西很少(濕紙巾和紗布巾就是放在媽媽包裡面),但還是紀錄一下:
餐具袋內容物

【圍兜】
目前都還是用這種毛巾布的,因為不太會給阿香湯汁太多的食物,未來想再購買矽膠、可承接食物的那種。

【水杯or折疊杯】
會選用大眼蛙是因為防漏功能很好!也可訓練小孩吸吮能力!(但吸管好容易發霉要常常換!)
而且要用冷開水我其實常常會忘記帶出門。
我在大創買的這個折疊杯外出很方便!
因為阿香喜歡跟大人一樣用杯子喝水,有飲水機的地方就可以弄一些給她喝。
偶爾我們也會用普通吸管滴飲料給她嘗試一下,所以有拿到有包裝的那種吸管也會放在餐具袋備用。

【野餐墊】
實行BLW就是會把食物丟得到處都是 =_=
尤其阿香不想吃的時後就會開始亂玩食物
一開始丟地上的食物很多!我們就會準備野餐墊鋪著,撿起來也還能吃。
外出用餐我們一定會把阿香弄髒的餐椅、地板弄乾淨!
有了野餐墊可以節省很多清潔的工作。

  ※7/12更新:
外出時,遇到很髒的餐椅,野餐墊也可充當椅套使用!

【食物】
一般外出我們會去一豆麵包買麵包給阿香吃,或者捏白飯飯糰。
也有媽媽是準備米餅或無糖米香(去跟賣米香的攤車買,10元就一大包!)~
很硬的自製米餅
無糖米香 一顆一顆好像餵鴿子~

本味誠現蘇格蘭乳酥餅

(這個奶油酥餅是上次去7-11看到、成份很單純的零食,上次在藥局看到脆妮妮的米餅也很適合給小孩吃)
阿香最近看到大人在吃東西就會「mam mam mam」的大叫還會伸出食指比要吃,
像這種包裝零食就還蠻方便的... 但畢竟還是高油高糖或是多少有其他添加物,基本上不會常給就是了。

【病毒崩】
外出可以消毒餐椅、賣場推車或任何小孩會接觸的地方!(很多餐廳的餐椅都蠻驚人的啊...)

【餐墊】
原本想買吸盤碗,幾經比較之後,阿香的進食範圍是整個餐盤!
之前去餐廳都要噴很多病毒崩+濕紙巾狂擦,現在就可以環保一些了。
上網找到這款Summer Infant Tinydiner 2(第一代顏色和圖案比較多樣,但我覺得中間有個碗狀比較好用)
真是超級好用的!
範圍夠大、附有承接食物的溝槽、好洗又容易收納,
背後有吸盤(但要光滑材質才吸得住,是說放上食物之後阿香也不太會去移動它)
未來如果放碗在上面也有止滑功能,
在寶寶學習自行用餐的階段真的可以考慮購入!
學習餐墊可以放很多食物,溝槽也可以接食物!

餐墊的吸盤和IKEA餐盤很密合!!

summer infant學習餐墊


未來這個餐具包還會持續擴充:食物剪、學習餐具、碗...
不過我應該不會允許餐具包太腫吧!哈哈哈

※我在懷孕時拜讀了很多小人用餐規則養成計劃(?)
於是買了費雪餐椅,想說外出也可以攜帶好乾淨又可以固定小人好好用啊!
在阿祖家使用費雪餐椅
在家是很好用,或者外出旅遊遇到沒餐椅的地方或去別人家做客用。
(COSTCO的39元購物袋拿來裝費雪餐椅很好用喔喔喔!!!)
因為它沒有想像中輕便,常常我懶得帶出門就直接在推車上讓阿香吃東西了啊!
 (不過如果只是在家用,買IKEA的比較便宜)
用幫寶椅吃得到處都是啊...

我的幫寶椅也有附贈餐盤,但是太小了很雞肋,
還是費雪餐椅固定效果比較好、椅腳也可調,餐盤有雙層也很好清洗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