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[遊記] 北投行義路「皇池」溫泉御膳館-帶著寶貝泡湯去!一起享用熱呼呼美味砂鍋粥!

北投是很知名的溫泉勝地!
但當了18年北投人的我...除了公共浴池外,實在是不知道哪邊好泡(對,千萬不要問北投人哪間溫泉飯店好,因為在地人根本不會去啊啊啊!)反而住到卓蘭之後因為想帶香香去泡湯,才比較常去大湖的「石湯」玩,不過,說實在,我還是比較習慣聞北投溫泉的硫磺味兒,總覺得泡起來才有溫泉感咩!
這間「皇池」竟然還是我ㄤ帶我去才知道的哩!
因為沒什麼準備(我以為是跟紗帽山上面很low的餐廳附設浴室一樣),又是晚上燈光昏暗,所以照片非常不清楚...還請見諒(希望之後再去可拍一些更好的照片)!但我覺得工作人員和環境都很適合帶小朋友去喔!!

位於行義路的「皇池」在一個很奇妙的巷子底(唔,因為我幾乎沒去過行義路的溫泉旅店,但那邊似乎都是沿山路的小巷子而建的店家啊!!),但標示非常醒目而清楚,晚上去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喔!
皇池有一館、二館、也有兩個停車場,建議可停在底下的停車場,離餐廳進一點,步行距離也近一些。不過皇池也很貼心的準備了接駁車啦!!只是司機大哥雖然技術高超,但車門不關又沒安全帶我還是很害怕(抖)


要泡湯直接在櫃檯結帳,兩人湯屋先結800元,然後可以抵點餐的消費。(櫃檯這邊實在是有點兒混亂,消費方式雖然都貼在牆上我還是有點看不懂呢!但大家好像都是熟客,直接就選好要泡的類型!)


拿到結帳單後可以先到旁邊餐廳點砂鍋粥!(強烈建議!!因為砂鍋粥大概要煮40分鐘,泡完再出來吃才不用等啊!)但是不有招牌的這裡,而是走到底左轉才能跟阿姨點餐。(只能先點砂鍋粥喔!!阿姨有點兇(笑)其他的等出來再點就可以了嘿!)

砂鍋粥的菜單,點一份小的大概就湯屋價格了呢!
我們後來只加點了$20礦泉水,因為實在是太飽了!(嗝)

請跟阿姨點餐,桌上的都是客人預約的砂鍋粥啦!

點完砂鍋粥就可以走到三樓的湯屋櫃檯排隊啦!(這裡也有大眾池喔~)
櫃台小姐跑去打掃了,她座位背後有每間的剩餘時間XD
這裡的排隊方式也很有趣,在長廊椅子上等,然後要記得自己移動位置。(因為有兩邊,我們還被誤以為插隊...冤枉啊!!趕快弄個號碼機嘛!!)泡湯櫃台再往裡面走有提供吹風機和棉花棒,可以在洗完澡後使用。

等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啦!(假日人好多啊!)湯屋內部空間還不小!算是半露天的(竹圍籬那塊的上半部是空的!!下雨天來應該很有Fu?)有一個按摩床,剛好可以拿來當尿布台(喂)浴池很深、足夠我們一家人泡啦!一般不建議幼童來泡溫泉,選擇湯屋可以自行調整溫度,讓水溫不會太高導致傷害皮膚(但也要控制泡湯時間喔!!)
北投溫泉有很濃烈的硫磺味,這是故鄉的氣味啊!(嗅)泡完整身都滑溜溜的,好舒暢!!



泡完湯之後就可以下樓享用料好味美的砂鍋粥啦!我們點的是綜合粥,有蝦子、紅蟳跟田雞,滿滿濃郁海鮮味再加上菜晡提味,熱呼呼的在泡湯完、飢腸轆轆的時候真的特別享受啊!!!連香香都突然學會用湯匙自己撈了快半碗起來吃(當時1Y1M)!

綜合沙鍋粥(小)

滿滿蝦子,這鍋三人吃比較剛好
碗是瓷碗,也有提供兒童餐具(美耐皿)

呼~呼~好燙好燙(可是也好餓)

莫名的學會使用湯匙XD

雖然我前面寫了一堆工作人員態度沒有很好的事情,但溫泉一泡下去我就釋懷了(未免太好收買!!)因為那天假日,人真的爆炸多!!而我們下樓後人潮有比較散,且餐廳的服務人員都很讚!主動提供兒童座椅與餐具,也時刻幫我們注意香香的動態(例如端菜經過時有特別注意小人的存在、湯匙掉了馬上遞補新的!)!我們遺落了一隻湯匙還喘吁吁的追到門口交給我們(超感動啊!!而且有簡單清潔過耶!!!)

行義路上似乎也有其他型態類似的溫泉餐廳,但就餐點和環境來說,我覺得皇池很不錯啦!帶隻小孩要顧慮的地方還不少呢!(是說我年輕時也只會泡大眾池而已,湯屋好奢華啊!)乍看之下砂鍋粥單價有點高,但它料好多還附湯屋啊!泡完溫泉再吃粥真有點飄飄然的享受感!希望下次可以白天去拍好一點的照片來更新~餐廳到停車場的沿路山壁似乎也是硫磺氣孔區?(我有看到階梯,但晚上去實在都看不到啊!)但我想冬天應該這裡會更熱門吧...。

很有日式風味的餐廳門口,
香香爸說要對焦他牙縫的菜渣,
可我還是沒拍好(大哭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