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[手作] 自製超簡單動力沙:雲沙(雪沙)


可塑型的雲沙(雪沙)



香香1Y1M時在淡水的新興親子館第一次接觸到動力沙,縱使她還沒有「塑型」的概念,但特殊的觸感讓她很喜歡啊!
新興親子館的動力沙

家族算是潤餅世家,家裡最多的就是麵粉啦!參考了一些文章之後立刻著手來做類似動力沙的「雲砂」(Cloud Dough),也有人稱作雪砂,顧名思義就是像雲/雪一般的沙子!(其實就是麵粉的顏色嘛...)
材料只需要麵粉和油就好!做之前我還擔心會讓手油膩膩的,一混合才想到麵粉超級吸油這件事啊!(炒麵糊的時候要添加非常多油!所以白醬和咖哩醬都是很油的食物呦!)

材料:
麵粉 8杯
油  1杯
這裡用義美布丁杯來量
※杯子的大小可以依需要的量去調整,符合8:1的比例就可以了!
※網路上有配方是用嬰兒油,但我家沒有,就用橄欖油去做,只是比較容易產生油耗味。

做法:
麵粉和油均勻混合即可。

混合均勻即可

香香也來喇~

就是這麼簡單啊!!!甚至整個都可以讓小孩自己做!

做出來的成品手感很特別,鬆鬆散散的,但確實是可以塑型喔!
雲沙的質感
捏起來可塑型!

也可以用矽膠模塑型喔!!

雖然和動力沙的質感不太一樣,但這個成本超級低!而且也能提供不一樣的觸覺訓練!




抓到杯子裡面

捏一大把起來

用力按!

啊~散掉了~


成品我用一個有蓋的盒子連工具一起裝起來,避免水氣、灰塵或蟑螂肆虐!


我大概在產生油耗味的時候就會整盆丟掉換新了,一次不要做太多避免浪費。或許用嬰兒油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!但我考量的是香香還是會忍不住想吃看看~還是用可食用的原料比較安全XD
一做好馬上就偷吃一口了!


在室內玩沙最崩潰的就是打掃啦!!請務必要準備吸塵器!如果家裡沒有吸塵器,那麼乾燥的抹布、掃把會是妳最好的清掃工具!千萬不要沾濕,否則麵粉會開始沾黏,就會更難清理喔!!

一屁股麵粉...
請務必準備好吸塵器或乾抹布啊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