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

[食譜] 焗烤蔬菜馬鈴薯烘蛋

※最近電腦故障,好多資料都消失了 O_Q 導致很久沒更新BLOG...努力追進度中!

蔬菜馬鈴薯烘蛋

這道菜算是西班牙烘蛋的仿效版,當然也參考了一些食譜,但正統的西班牙烘蛋好厚工、好油啊!我恣意縮減了流程(喂!可以這樣的嗎?),只要拌炒+烘烤就可以!(我沒有鐵鍋啊~)成品也不錯吃,有起司的濃郁但又不致於油膩喔!

材料:
雞蛋  四個
牛奶  100C.C(可再添加1大匙鮮奶油口感更好)
起司  一杯(200c.c杯子)
馬鈴薯 一個(我選的有點太大了,用2/3個就好)

[選配材料]*加入個人喜好的材料即可,也可用培根、洋蔥、鮭魚肉等。
番茄  一個
玉米筍 四隻
花椰菜 半顆
菇類  三把

[調味料]
蒜頭  三瓣
油           二大匙(亦可用奶油)
義大利香料 一大匙
鹽、胡椒 適量


做法:
A.把所有蔬菜類材料切成適口大小,馬鈴薯切薄片。

菇類長型的對切、杏鮑菇切片
番茄切小丁、花椰菜分小朵

馬鈴薯削薄片
(這在大創買的工具很好用~)
B.起油鍋爆香蒜頭,然後加入所有蔬菜材料炒至半熟。


C.加入義大利香料、鹽巴和胡椒調味,(味道稍重也沒關係、等一下會被蛋液稀釋掉)撈起至耐熱烤盤中。


D.雞蛋、起司和牛奶攪拌均勻,然後淋入蔬菜盤內。(完成後可再酌量放一些起司絲於表面,烤起來更漂亮!)

再灑上滿滿的起司絲
料備太多,我另外用兩個布丁杯裝
E.入烤箱烘烤220度,20分鐘,即可。


步驟很少、營養滿滿又能清冰箱的料理XD
如果要宴客用,可以先炒馬鈴薯片、擺盤好再鋪上蔬菜料,看起來更厲害!
用小烤盅製作、一人一杯也不錯,作多一點冷藏起來、吃之前微波30秒再用小烤箱烤五分鐘(可再加點起司下去烤!!)即可。
我是用COSTCO賣的Mozzarella綜合起司絲,用一般的起司也可(只是要剁碎才比較容易跟蛋液攪拌均勻)、用焗烤起司更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