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

[開箱] 無線直立吸塵器-MATURE美萃18.0V



物色無線吸塵器已經很久了,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敗下去!
我原來用的是雙鳥牌的直立式吸塵器,覺得可水洗的集塵盒+直立式不用彎腰的設計超讚的啊!(而且也不需要考慮收納問題!)但是有線的限制... 就是麻煩了些!光是拉線和收線就比我真正掃除的時間還長了啊~(發懶)
左:DYSON V6、右:THOMSON SA-V05D

我原來看的是THOMSON的手持式吸塵器SA-V05D,它長得像DYSON V6,但價格只有1/3!而且還能換電池!(雖然我很想要DYSON可是它真是貴到炸開耶~)可是看了別人的開箱文,發現它每次使用都要安裝接頭,然後用完再拔下來插到底座!這未免太麻煩了(攤手)(是有沒有那麼懶惰啊~)(DYSON V6似乎有附鉤子可以整把掛在牆上啦~),重點是~這個本質上還是手持式吸塵器!也就是重量都必須手持!那吸沒多久就累了啊呀呀!

所以管它吸力再強、續航力再好,我還是重新設定目標為「無線」+「直立式」。很久以前我表哥家就有一台依萊克斯的無線直立式吸塵器,看起來好潮好厲害啊!幾年後的現在發現這樣的設計也有好多廠商跟進了,從一千多到兩萬的都有!
我最心動的機種:BOSCH GAS 18V
但這種無線式的吸塵器總是一堆神人說評比很差,因為它電力小、吸力也有所限制嘛!但換個角度想,無線吸塵器的優勢就是在它的便利性~隨時拿來吸,正好就符合我的需求:我家已經有小型的吸塵螨機、也有一台傳統型、吸力強勁的吸塵器;主要的對付髒汙是頭髮、貓毛、餅乾或紙屑,重點是在方便、輕巧好使用!
美萃14.4V

上:FOXMFGG、下:HITEK

所以上萬元的機款我就不考慮啦!(BOSCH GAS 18V不論外型還是功能都好完美啊!還有三菱或是夏普等日系品牌的機器也都好漂亮!)日立和伊萊克斯大概7~9000元,但我實在沒看到特別喜愛的機型... 其實外型上最喜歡(價格也最便宜)的是美萃14.4V尊爵白機款,可是考量功能還是以三千元左右的比較心動一些。看到除了我買的美萃18.0V以外,也有考慮HITEK(紅色外型比較美)和Foxmfgg(標榜鋰電)兩款,我請我ㄤ比較,他覺得美萃的規格寫得比較有誠意,所以就此決定了!(為什麼各家的吸力和電池容量都寫得不一致呢?!!!)

(最後我在桃子購物買了,用折價券最划算XD)

總之,前面廢話一大堆,還是來開箱一下吧!


開箱後需要用十字起子來組裝,但幾乎不用看說明書就能完成。(紙箱內用的是紙模不是保麗龍,讚)

第一次使用需要充電超過十小時(但它充飽就自己停了啊~ 我還是繼續放著充就是了...)

充電線蠻陽春的,我原本是意屬有個底座可以兼做收納之用,但其實只有變壓器機動性更高就是了(有的直立式吸塵器的握把可以折下來,這樣收到櫃子也很方便...但仔細想想,收到櫃子裡面就懶得拿出來用啦!!)
集塵盒實際入口就是藍線以下的部分,有點窄!

可水洗的集塵盒+濾網!這個我覺得超級重要!要方便洗才會增進使用的動機嘛!盡量用完就洗,反正機器也是需要充電時間,而且我發現可以把馬達放在櫃子上充XD
這濾心似乎也是HEPA等級的(可它分級似乎有很多種?)用久了也是需要再購買(網拍賣500元左右)我只要求吹出來的空氣不臭就好了... 吸塵螨啥麼的倒不是太在意(除濕才是重點啊!!)不過我第一次清洗集塵盒的時候有嚇到,抖出好多細微的粉狀灰塵!比之前用的吸塵器還細緻!所以吸力還是有差吧?但這款集塵盒很小,進氣孔的走道也不大(吸薏仁米香的時候就有卡在中間XD)必須要常常倒,如果用它來大掃除會崩潰吧~(不過只拿來吸房間大概一週倒一次就好了~)

可以自由旋轉角度的滾輪
柔軟且不太會卡毛的滾輪刷頭


這個滾輪很不錯,可以自由變換角度!說明是寫它有內建馬達,所以吸力更強~我是覺得吸力不錯、至少沒遇到吸不起來的紙屑(是說大東西用撿的不就好了?)重點是,這種毛茸茸的刷頭意外的好清理啊!!!(我也有看到另一牌亞提斯的吸塵器,它的吸頭號稱「真空吸盤」好像很厲害)可以用一元硬幣拆開來清,因為刷毛是軟的,其實也沒那麼多髒東西卡在上面(還是其實都被馬達吸走了?)總之,不管這種毛茸茸的刷頭是否可以增進掃除效能,容易清潔才是我的重點啊!

電池因為我才買新機,目前試用下來覺得續航力很夠!粗略的掃過三層樓+車子竟然還有電!(倒了4次集塵盒)鎳氫電池之後會日漸衰退吧... 換電池應該要千把元,到時候如果舊了可能直接換新機比較實在!如果有出可換電池+鋰電機種應該會更讚?(只是售價會翻倍喔?)
加長吸頭可以吸到細縫處較方便
原機附贈的三刷頭&加長吸頭
手持時直接用機身也就可以吸了。


我是買附有長吸頭的組合(這隻單買也要500!!)想說有些地方可以不彎腰就清潔、或是吸天花板角落的蜘蛛網可以用。單機附贈三個手持吸頭,可我都沒用到,機身短短的吸頭就很夠用啦!(它有附一個可以掛在機體上的裝置,看起來很陽春,有其它使用者說一碰就掉...還好廠商有附不織布收納袋,就先收起來吧!)

聲音的部分倒是還好,沒有大台的那麼吵,可是也不能稱為安靜,至少是孩子的耳朵可以接受的範圍(以香香沒有哭來算XD)

整體而言,美萃這台吸塵器真的是C/P值很高!平價又有很豐富的便利性!如果家有女人、小孩、毛小孩者,大力推薦啊!!!
只要看到頭髮、貓毛、貓砂粒、餅乾屑或是紙屑都能隨時吸一下不怕小孩搶去吃!用來對付室內沙坑也好用!

當然這隻也是有一些缺點在,像是外型可以再簡約一點、顏色選擇多一些,輪子材質好一點(黏上髒東西有礙觀瞻耶!)、底座穩定度高一些(怕被推倒,不過這樣或許又太重不好操縱?)、配件的收納可以再更有創意!(還有我的握把按鈕沒有很好按?不知是瑕疵還是原本就這樣?)(是說為什麼吸塵器都是中國製造啊...)

附一張我喜歡的COLOR PENCIL吸塵器,它長得好可愛、放在家裡也不會太突兀,只可惜它還是有線的啊~(嘆)

我個人非常討厭用掃把,寧可跪在地上擦地板也不喜歡去碰容易揚塵的掃把...
(每次掃到這條「畚箕線」就會莫名生氣啊!)
氣惱人的「畚箕線」(我自己取的)

掃把跟畚斗的組合放在家又很突兀!怎麼可以醜成這樣?!(偏偏可以收闔的掃具又很難用)
但我還是要推一下3M的開纖掃把,這種刷毛真的很厲害!掃把長度足夠,男人用了也順手!我是覺得太重,很想再入手輕巧型的掃把畚斗組(很輕巧、而且是綠色的挖尬意)。(偶爾遇到打破玻璃或是打翻帶水分的東西也還是需要用到掃把的啊...)
全聯有賣 一組289~

※12/25更新:有真正把毛刷拆起來洗過了~可以一條一條的拆下來洗好讚!(因為吸了貓砂跟貓毛...得徹底洗乾淨啊!)
日前寄出客戶回函 ,今天有接到美萃公司來的電話!小姐很仔細的跟我解說了我反應的問題!(溫馨)例如充電底座、集塵盒、毛刷等等的!非常用心的回饋客戶喔!據說明年會推出可替換電池的厘電機種喔!相信重視顧客感受的公司一定會推出更完美的產品!(期待ing)

※過年大掃除更新:用手持吸塵器清理吊扇超級方便!!先吸再擦就不怕揚塵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