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[遊記] 台中西區-國立台灣美術:B1F兒童繪本區&造錢工廠展覽


國美館B1-兒童繪本區
公立的室內兒童遊憩空間,真是全職媽媽的好去處啊!

雖然台中市有五所托育資源中心,但需要辦證及預約使用(據說要搶打電話報名?)、又不可能天天去親子餐廳、去公園又熱得要命!(空氣汙染又超級嚴重der!!)

國美館除了位於二樓的兒童遊戲室(照片太多,另文介紹XD)以外,地下一樓還有一個「兒童繪本區」,這裡空間大而且沒有場次限制!但畢竟是閱讀區,必須要控制音量喔!
後面那排櫃子都是鞋櫃喔!

需要先向櫃檯(藝想號)登記、消毒雙手及脫鞋才能進入。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兩隻超可愛的大鉛筆!


入口左手邊有兩台觸控式電腦有互動遊戲可以玩,香香一進場就跑去撥螢幕!!(暈倒)

再來是封面照的大書本桌子區!四周的牆面上有許多繪本可自由取閱。
整個繪本區都可以自由的找尋舒服的地方閱讀!比起圖書館硬梆梆的桌椅人性化多了!
角落也有一些懶骨頭可以躺。


當然,妳要選擇躺在地上耍廢也行。
香香躺在地上,結果旁邊的男孩也一起來躺了XD 好可愛
入口處右手邊有一區是外語繪本區,書櫃的造型也非常有趣!
非常吸引小孩爬上爬下耶!
這裡藏書也頗豐富,英文、日文、泰文、越南文、馬來西亞文等等都有!

 我好喜歡這本泰文的繪本,雖然看不懂,但溫暖的畫風搭配手指的設計超可愛的!!

由於香香還是個幼兒啊!她去繪本區只是開心的爬來爬去,完全沒有想要認真要和我一起讀繪本的意思(囧)雖然平日去人比較少...希望沒有打擾到別人啦!
這裡空間很開闊、人也比較少,帶幼兒去會比在兒童遊戲室適當,但還是希望大家以閱讀繪本為主,而非遊戲場哦!(我應該會等香香再大一點,能乖乖聽我唸書的時候再去吧…)

繪本區偶爾也會有播放影片的活動,可上官網查詢!

週二至週五 09:00 ~17:00

週六、週日 09:00 ~18:0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美術館不定期會有一些特展,而且很多都是參觀者可以互動或參與其中的!
這裡就來介紹一個很有趣的特展:「造錢工廠」。
滿地的紙屑啊.

展區入口處可以領取工作收據、十萬元的紙型及願望清單,到工作區自行裁剪、黏貼製作成真正的一疊「十萬元」,製作完成可以再去入口處索取,直到達成你的願望金額。
願望清單非常的「現實」,十萬元能領取的大概就是「一台機車+一年油錢」,如果你想要汽車、出國玩、買房子那價格更是不同,在台中買間房子需要六百萬,而在台北買間房子要一千萬元!但因為帶著個皮蛋香,我只能造十萬元啊!
製作完成,可以至櫃檯領取願望明信片,我選了「3C產品」跟「亞洲旅遊」
(各五萬元...媽媽的心願好微薄,連森林小學一年的學費都繳不起啊!)
然後請將妳的鈔票投入鈔票山之中!!!
大家共同創造出來的鈔票山非常壯觀吧!!

香香:好多錢啊!
看我一口氣搬五十萬!
太貪心,結果掉到地上了。
趕快再撿起來

我來數數看啊~(還是掉了啊)

啊~不管啦~先抓一把逃走啦!

以上,這是個很有趣(但有些諷刺)的特展!
(我女鵝竟然會抓著錢逃走,這是本能反應嗎?)


再來這個也是我個人非常尬意的一個展覽,一進到這個空間我就被震攝住了!分明是個靈骨塔啊!!仔細看框裡的寫真,每一個都是「蚊子館」呦!不管是主題還是陳設的方式都讓人很有感啊!!我非常喜歡逛展覽,尤其是這種有故事的攝影展... 但帶著小孩好難投入啊!(苦笑)噢!我竟然沒空看這個展覽的名稱啊啊啊~
但國美館空間很大、每次都有很多不同的展覽並行,有很多都鼓勵參觀者互動喔!再也不是以前印象中死板板的純觀賞展覽!有空可以去走走,每一個空間都是展覽者的心血,多去感受不同的氣氛與思想,也是很不同的體會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