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[食譜] 潤餅皮蛋餅-蔥花蛋餅/起司蛋餅

潤餅皮蛋餅:蔥花/起司蛋餅
我們美香潤餅家的冰箱總是隨時備著一小疊潤餅皮,無論早餐、點心或消夜,隨時打顆蛋和潤餅皮一起煎熟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蛋餅!
這也是冷凍潤餅皮最簡單的運用方式吧!
因為我們家的潤餅皮成分就只有麵粉和水(及微量的鹽巴),煎出來的蛋餅會比市售的蛋餅皮還要乾、硬一些,只要在烹調時灑點水或多加點油,就能做出酥香軟嫩的蛋餅喔!(所以一般的蛋餅皮其實熱量頗高啊...)
本次分享的是蔥花及起司口味的蛋餅兩款,但其實所有材料混在一起做成蔥花起司口味的蛋餅也是可以啦!(是在饒舌什麼?)我們也會奢華的加入兩顆蛋做成雙蛋蛋餅、大量蔬菜做成蔬菜蛋餅、或者也可以加入培根、牛肉片、生菜等...自由發揮喔!

材料:
冷凍潤餅皮 二張
雞蛋    二顆
蔥花    適量 *蔥花可先用些許鹽巴抓過,更美味!!
起司片   一片
食用油   適量

做法:
【起司蛋餅】
A.平底鍋放入一湯匙油小火加熱,雞蛋打勻。

B.把蛋液倒入平底鍋中,快速搖勻、使蛋液平均分布於鍋面。
C.趁蛋液尚未全熟時,把冷凍潤餅皮蓋上蛋液。(可用手稍微壓實,都用小火不會太燙)
D.翻面、並把起司片撕小片放置於蛋餅中央。
E.待起司稍微融化即可捲起、完成。

【蔥花蛋餅】
A.平底鍋加入一小匙油並加熱,蔥花和雞蛋充分打勻後入鍋並搖勻。
B.趁蛋液還未熟時蓋上潤餅皮,並在表面灑上水,使潤餅皮柔軟。

 C.翻面、待表面煎到稍微上色後即可捲起,完成。


左:蔥花蛋餅 右:起司蛋餅
※起司片因為有鹹度,因此通常不再調味;蔥花建議先用鹽抓過減少水分也增添風味。
※可另外再淋上醬油膏、番茄醬或辣椒醬提味。
※潤餅皮用多一些油下去煎可增加「酥香」感;灑多一些水則可讓餅皮變得「柔軟」,可以自由運用調整出個人喜好的口感!
※歡迎至美香潤餅訂購冷凍潤餅皮!

接下來,就由美香來試吃蔥花蛋餅啦!(起司蛋餅還太鹹她不能吃XDDD)
潤餅皮就是要大口咬啊!
咦?不對!這裡面有加東西!
哎呀!是蔥花兒呢!Yummy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