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

辛拉拉流媽媽包(0~1歲)

還沒生小孩之前,印象中帶小孩出門就是要大包小包,
自己帶阿香出門幾次之後,發現沒什麼要帶的?
瞬間覺得全親餵真的好方便啊!(挺)

我用的是cybex firstGo背巾,新生兒時期是用mamaway背巾,都可當哺乳巾
(外出一定會帶揹巾,再加上哺乳衣就能邊走邊餵奶!)

當然這是平常外出用的媽媽包,用餐餐具的部分我會另外放一袋。
歡迎參考:BLW外出餐具包

媽媽包的內容物

因為東西不多,所以我也沒有買媽媽包、翻了一個耐洗的小袋子出來用。

【尿布】
尿布幾乎是媽媽包的主體了!
雖然我也曾經忘記帶出門(囧)...
幸好都市的藥局和便利商店都很方便,小包裝的尿布也很好買!
我會用夾鏈袋裝尿布隔絕濕氣,也有人直接用尿布試用包的束口袋。

【濕紙巾&衛生紙】
濕紙巾也是每個媽媽都會帶的吧!
我會帶小包的,口手臉都能用的最好!
以前在costco買的韓國製錠狀紙巾也又輕又大張,在方便用水的地方就可以改用這種!

【棉花棒、紫雲膏、小髮飾】
大創買的單獨包裝比較乾淨,
自製的紫雲膏算是萬用藥膏:尿布疹、蚊蟲叮咬、燙傷或阿母的青春痘都可以擦!
外出我會讓阿香戴髮夾充場面(?),當然也有忘記的時後,備用的橡皮筋就可以綁劉海比較清爽。

【玩具&玩具綁帶】
外出我會挑一個玩具帶著備用(雖然大人的東西更有趣XD)
怕玩具掉到地上或不見,一定要用綁帶固定!(更多的時後是直接拿綁帶來啃!)
有時會換成固齒器、Oball或量匙、
外出的話,「吸管」、「筷套」和「塑膠袋」也是很受小人歡迎的玩具~

襪套&安撫玩具&玩具綁帶


【帽子、襪套、小外套】
夏天放遮陽帽、冬天換保暖帽,
小外套其實都沒穿過(阿香根本不怕冷啊!!)也有媽媽是帶一套備用衣物。
襪套是我相當推薦的東西啊!造型加分,穿脫便利!
冷氣太強就加上去,(也可當袖套用)拔下來更是方便,不用像褲子一樣大費周章。
(而且我覺得褲頭的鬆緊帶露出來好醜啊~)

【塑膠袋】
塑膠袋又輕巧又實用,實在是大推!
可以充當垃圾袋裝臭尿布、污衣袋裝弄濕的衣物、當玩具拿來吸引小孩、打包剩下的食物、臨時想捏個飯糰不沾手、在路邊摸蜆仔也很便利
好袋子,不帶嗎?

【夾扣帶】
原本想自己做,但意外在文具店發現的好東西~
可以當被子夾、玩具夾、帽子夾,防止物品脫落,
如果外出用餐忘記帶圍兜,更可以夾上紙巾或毛巾防止衣服遭殃啊!


以上就是我的媽媽包所有的東西。
(也有媽媽會放尿布墊啦~ 但如果必要我會用大人的外套來墊,畢竟這會比較常換洗...
我也準備了攜帶型的小馬桶圈未來阿香大一點可以使用,也想增加防蚊液、防曬乳...
而目前這個階段只要這些東西都可以應付外出的需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