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

[台語] 風車音樂書-《台語歡唱繪本》

《台語歡唱繪本》(風車出版)



香香好愛這本《台語歡唱繪本》啊!狂點!(剛開始我都聽不完整首!因為她一直按不同的扭)因為CP值很高,所以特別寫一篇文來介紹一番!
汽座的好夥伴~音樂書

這本書我是先在圖書館借來玩... 沒想到香香一試成主顧!只好再買一本一樣的給她!否則我好受不了那種吵鬧的童謠聲音啊!但畢竟這讓她可以乖乖在汽座上安靜個好一陣子嘛...(撫下巴)
世一的《歡唱麥克台語兒歌》

過年去台南玩耍,整路都在播放兒歌(崩潰)聽久了我也就被洗腦了(喂喂喂)
我回家馬上上網訂了一本,這類的音樂書for台語歌謠的一共有:
《台語歡唱繪本》/風車出版
《西北雨-小蘋果趣味歡唱童謠繪本》/風車出版
《歡唱雙鼓台語兒歌:FOOD超人》/風車出版
《歡唱麥克臺語兒歌》/世一出版
(當然最多的是中文、英文童謠,也有客家童謠,可以參考選購喔!)
我還是買了這本(因為歌最多也最便宜啊!)
(後來有去圖書館借了「西北雨-小蘋果趣味歡唱童謠繪本」,發現歌也都是《丟丟銅台語歌謠》裡面的,只是尺寸較小、歌也較少,圖片比較可愛而且選曲比較大眾一點,價格也略低,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啦!)

書的本體長這樣,左邊是書、右邊是音樂面板。

音樂面板:按一下打開、按第二次結束,按其他的就直接跳歌,操作非常簡單!! 
比起放CD音樂要有彈性多了!(對,就因為這點我又一時腦波弱買了點讀筆!!!)
因為香香還不會看字,左邊的書在攜帶時也容易折到,我就乾脆把原包裝留著,保護書本還能防水,可以一直保持如新喔!(包裝已經拆掉的媽媽們... 就再找個大夾鏈袋裝好了~~)


使用四號電池兩顆,在快要沒電之時會開始「燒聲」
(友人:這是閃靈風格啊啊啊~~~)
面板最上緣有音樂/歌謠兩種模式可切換(這本是標榜可以歡唱卡拉OK啊!)
再來是音量調節鍵,右邊是喇叭,但我用貼紙把它給封住以降低音量~

16首歌的目錄
操作方法在書的內頁跟封底都有(但其實我也沒仔細讀過啊XDDD)
這十六首歌其實我原本只聽過六首,其他的就當作跟香香一起學新歌吧!
(話說,原來是「一ê炒米蔥」!我們以前都唸「一ê炒米芳」!!)

內頁之一〈火金姑〉
十六首歌的歌詞內容都很詳細的收錄在書裡面,而且還都附了樂譜喔!!

非常愜意的邊放音樂邊玩貼紙書
唉呦,沒音樂了趕快再來點一首!

這本很適合小小孩喔!不到一歲就可以購入,手指頭有力氣按就可以了!孩子會很熱衷「按壓」這個動作!而且網拍買起來不貴,算是很不錯的音樂玩具!
香香一開始只是亂按、有聲音就好,後來開始會認真的聽完整首歌!
(有時在玩其他玩具,也會按一首來聽,聽完還不忘要再按一首喔!)
(目前1Y8M,也開始會跟著唱幾個單字了!)
當然大一點也可以跟孩子解釋語彙的內容,反正語言就是這樣先會說再來談釋義然後不小心學起來的嘛!(是嗎?)
《丟丟銅台語歌謠》

這本書跟《丟丟銅台語歌謠》(口丟打不出來...)的音樂根本是一樣的啊~
只是音樂書卡適合由小孩自己玩,即使是重複的內容我還是買單了...
不知風車其他兩款台語歌謠音樂書會不會也是一樣?
(這本書是我很久以前買給姪子的,現在回到我手上但CD消失,所以又去圖書館借了CD來聽,書跟CD內容是一樣的喔!都有附歌詞,只是書比較大本,而且特價一百多就買得到喔!裡面有四十首歌、整片撥完要一個小時!也是CP值很高的一本書!)

※之前我有在「給囝仔講台語」社團發問過,〈火金姑〉的「藍菝仔」發音是lán-pa̍t-á,我原以為是唱錯,結果好像嘉義、台南地區的確有這樣的說法!(我自己只聽過na-poat-a、na-pat-a或nia-pat-a,真是長知識了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